飞向别人的床

监护人不配谈恋爱 01


河南假期/勿上升/轻松向/abo


 

第二天周震南一不小心睡到了下午两点,他猛地从床上跳起,穿衣洗漱一气呵成,跑到楼下打了个车就往焉栩嘉学校冲。

 

C中门口,焉栩嘉咬牙切齿地等着,等到他的3号手表表针指到两点二十时,周震南终于从一辆似乎是漂移过来的车上爬下来,低着头向校门狂奔。

 

“哎哎哎,哥,你怎么没跟我说你染头发了?”

焉栩嘉拦截住向前冲冲冲的周震南,给他顺了顺气。

 

“我##是看你可怜来给你开家长会,你##还要指责我染头发?”周震南一边喘着一边开始国骂。

 

“儿臣错了错了。”焉栩嘉一路安抚着起床气还严重的艺术家,半拖半推地带着他往教室走。

 

“呀,嘉哥,班里会开完了,老班叫你们和家长去办公室喝茶。”翟潇闻笑眯眯地坐在课桌上修着指甲。

 

“行8,小雯你有没有什么帽子借我哥带下,我怕他头发被老师轻视。”焉栩嘉沉稳地按住想要跳起来打他膝盖的周震南。

 

“喏。”翟潇闻去教室里翻翻找找,找出了一顶黑色贝雷帽递给他,顺便乖巧地打了个招呼,“焉栩嘉哥哥好。”

 

对外号称186的周震南被真实184的焉栩嘉摁着头强迫戴上了帽子,他忍住了要翻弟弟白眼的冲动,对着翟潇闻说:“你好你好。”

 

从自己班走向办公室的十几米路里,焉栩嘉突然紧张了起来,一步一哆嗦,烦得周震南在半路直接给了他肚子一拳。

 

看到家里长辈捧着长大16年的小宝贝焉栩嘉害怕到发抖的样子,周震南又不禁有点动容,护崽之心熊熊燃烧,他豪情万丈地对着焉栩嘉说:“别怕,哥罩着你,老师敢骂你一句我就回他十句。”

 

“不是,我是怕男朋友家长不喜欢我。”

 

焉栩嘉像看着什么奇怪的东西一样看着他哥。

 

“……我回去了。”

 

掐着焉栩嘉觉得十分丢人的周震南跟在焉栩嘉后面进了办公室门。

 

“老师好。”焉栩嘉看到站在旁边低着头的何洛洛后异常乖巧。

 

周震南冷眼看着慌乱关掉电脑桌面上炒股软件的年轻男老师,却又觉得那张被电脑挡住的脸有一点熟悉。

 

“……任豪?”

 

“安~”

 

任豪下意识地回应后愣住,他抬起头惊恐地看着周震南。

 

“南南?你儿子都这么大了?”

 

话音刚落,张颜齐就推着门进来了,甩了甩刚洗完的手。

 

“哎任豪我们这么久不见,一见居然是在我弟的家长会上,我真是……邹…邹…邹震蓝???”

张颜齐惊得讲出了口音。

 

周震南此刻只想拿起桌上的五三,先拍死焉栩嘉,再砸晕任豪,最后砸晕自己。

 

看到连周震南也认识任豪,何洛洛松了一口气,给了焉栩嘉一个坚定的眼神:稳了。

 

焉栩嘉会心一笑,隔着一米半的距离就想去勾何洛洛的手指。

 

任豪因为刚想起张颜齐和周震南还有一段过去的故事正吓得不敢出声,看他俩的小动作怒不可遏地大喊:“给我立正!站好!”

 

然后他慈祥地看向正在眼神对峙化成石像的两位监护人,指了指自己面前的两把椅子。

 

“坐吧坐吧,我们来说说孩子的问题。”

 

张颜齐从呆滞中回过神来,想起来今天是好好解决何洛洛的早恋问题,就顺从地坐到了椅子上。

 

原本他的计划是,彬彬有礼地来到老师办公室,绅士地和何洛洛男朋友的家长交谈,其间以眼神压制,最后要用自己成熟alpha的魅力震慑住拐走何洛洛的小屁孩。

 

现实是,今天来到教室,看到来开会的一本正经的任豪后在全体家长面前笑了五分钟,进办公室以后迟迟等不来对方家长气得喝了任豪给他倒的三杯茶所以去了两次厕所,回来就看到焉栩嘉和何洛洛眉来眼去的,正想高声发表言论就看到自己高中已分手的初恋冷着张小脸看着他。

 

只能执行最后一项了。张颜齐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周震……

 

不敢。

 

张颜齐恶狠狠地瞪了一眼焉栩嘉,瞪到焉栩嘉脸颊蹭上羞愧的红色才收回目光。

 

周震南慢慢吞吞地也过去坐下后,就听到身后站着的焉栩嘉轻声问何洛洛:“你哥哥是O还是A啊?他一直在跟我对视,是不是喜欢我?”

 

……

 

不能打孩子,不能打孩子。

 

张颜齐满含热泪,看向任豪,示意他快说话。

 

“咳咳。”任豪清了清嗓子。

 

“我叫两位来参加这个同学会……啊不,这个家长会呢……是想说一下关于这个,啊,焉栩嘉同学和何洛洛同学交往过密的问题。”

 

“豪哥,高一呢,俩小孩都还没分化,可能只是朋友之间亲密接触而已,你是不是太负责了,关心则乱啊。”张颜齐迅速化身一个理智型家长。

 

“上个星期晚自修的时候,焉栩嘉在小花园里把何洛洛按在墙上亲。”任豪平静地陈述。

 

“我*。”周震南忍不住发出了见到张颜齐后的第一句话。

 

靠!养了16年的兔子被猪吃了!


张颜齐转头用杀人的眼神看着焉栩嘉。

 

“焉栩嘉你给我过来!”周震南呵斥道。

 

“何洛洛你给我过来!”


焉栩嘉和何洛洛委屈地分开,站到了旁边。

 

“焉栩嘉你知道错了没有!!”

 

“何洛洛你知道错了没有!!”


小齐牌复读机学得有模有样。

 

“你怎么能把人按在墙上亲呢?你们还没有分化,凭什么你就占据强势地位啊?万一他以后是alpha你以后是omega呢?就算你觉得你能成alpha,他能成omega,我们现在社会提倡的是性别平等,love is love,明白了没?”周震南说到渴得喝了一口桌上的水。

 

“额,这个……”任豪刚摆出手又收了回来,觉得还是不要告诉周震南那杯水是张颜齐喝过的比较好。

 

“你怎么能被人按在墙上亲呢?你们……”

 

“周震南你说这么多是不是拐着弯地在内涵我?”

 

“我说谁谁自己心里清楚。”周震南冷哼一声。

 

“你不要说话这么傲慢,欺负我们平民百姓?我告诉你,你狂任你狂,我要比你强。”

张颜齐噌地站了起来。

 

“哟,那你刚才倒是别学我说话啊?”周震南翻了个白眼。

 

“其实……其实是我拉着嘉嘉亲他的,我只是靠在墙上。”

 

何洛洛在张颜齐身后声音细得像蚊子。

 

但是只有任豪和焉栩嘉听到了他的声音,因为沉浸在骂人里的周震南很享受,沉浸在被骂里的张颜齐也很享受。

 

一个擅长冷嘲热讽,一个擅长说理举例,张颜齐和周震南旁若无人地开始争吵甚至想要动手。

 

焉栩嘉已经默默地走到了何洛洛旁边,对着任豪说:“老师,我感觉不需要我们了,我们先回去学习吧。”

 

“走吧走吧。”任豪在激烈的对话中无力地回答。

 

“哎等会!”任豪对着他们俩大喊一声。


焉栩嘉和何洛洛正兴高采烈地走到办公室门口正打算溜之大吉,听到后僵硬地转过了身。

 

“还有事吗,任老师?”何洛洛闪着大眼睛问。

 


“我跟你们一起走。”

 

任豪捂着耳朵,夹着笔记本电脑逃了出去。

 

百因必有果,曾经介绍张颜齐和周震南认识是他任豪的错。

评论(24)

热度(4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