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别人的床

早恋告急新闻 上

#河南假期之宅#

校园文破镜重圆梗 不可深究

*周南何洛翟闻性转预警/勿上升

 

1.

“囡囡,你怎么了……”赫萝把周囡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欲言又止。·

 

"嘘,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周囡温柔地对着赫萝说,踮起脚尖摸了摸她毛茸茸的脑袋。.

 

赫萝看着过了一个周末就从一个日常可爱风萝莉变成暗黑哥特系萝莉的周囡,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细嫩的手腕上刻上了好几圈荆棘,白嫩的耳垂上变出了一二三四个黑得发亮的耳钉。

 

嚯,还有个左耳的耳骨,戴了一颗黑玫瑰。本来齐肩的黑直发变成了小波浪。

 

呜呜,周囡再也不是那个身娇体柔需要我保护的囡囡了,赫萝在心里可怜兮兮地对自己说。

 

一旁的瞎逛凑过来说:“周囡,你不就是跟张齐分个手吗,干嘛这么作自己呀。”

 

“这叫作吗?没人管了做几件自己想做的事情还不行吗。”周囡作势要伸手去打瞎逛的脑袋,对方立刻就识趣地拿着餐盘跑走了。

 

作为两个实验班联谊的成果,张齐和周囡这对金童玉女,平常不仅在校园道路上形影不离,也在成绩排名榜单上形影不离。

但是三天前他们分手了。

 

“囡囡,你真的不怕教导主任龙蛋妮今晚就把你抓去办公室吗?”从早上上学见面后就一直忧心忡忡的赫萝,到了中午终于在食堂排队时勇敢地说出了这句话。

 

周囡忍了一上午的十万个为什么,终于忍不住翻了她一个白眼,赫萝委委屈屈地闭上了嘴。

 

当她们找到一张四人桌的一侧坐下以后,周囡身边突然降下了一股-4℃的风。

 

赫萝吃惊地看着周囡旁边冷着一张馒头脸的焉加,问:“焉加,你到底是周囡的弟弟还是爸爸?为什么每天跟她跟得这么紧?”

 

焉加受张齐之托来监督周囡有没有好好吃饭,原本就是被迫推着来,憋了一肚子的不愿意,又听到熟悉的三千连问,直接一筷子菜堵住了赫萝的嘴:“吃饭别说那么多话。”

 

赫萝委屈地把那一口菜咽了下去,顺带把男女授受不亲不能用嘴碰同一双筷子的疑问也咽了下去,在心里对自己说:“不能跟小学弟(鸡)生气!”

 

在忍受了第32次焉加自以为没人发现的偷瞄以后,周囡把筷子一放,忍无可忍地对着右边的弟弟说:“你一直看我的餐盘干嘛?”

 

在亲眼目睹了84次周囡自以为不太明显的视线放空在食堂人群和门口寻找某个人的身影后,焉加得意地笑了出来:“那你一直……”

 

“嗨,张齐!”

 

坐在周囡焉加对面的赫萝对着站在焉加身后突然出现的张齐打了个笑容灿烂的招呼,张齐也笑着回了一个。

 

周囡立刻僵直了背,赫萝迅速埋下头吃饭,只听见张齐对惊喜转头的焉加说:“明天我们就开始选考了,今天下午的滑板社活动暂停一下。”

 

“好的齐哥,你吃完啦?我跟你一起走一起走。”焉加收拾起实际上还有半碗米饭的餐盘离,跟着他的偶像小齐学长离开了已经开始发出attack信号的姐姐。

 

2.

 

吃完饭回到教室以后,班里开始整理东西给要作考场的教室腾地方。赫萝跟着周囡用箱子搬着所有家当到了一楼的公用大教室,他们班被分到这里来进行考试期间的自习。

 

周囡决定把自己的位置安定在瞎逛旁边,因为没有张齐帮她整东西了,她只能威胁比自己整洁许多的好邻居goodboy瞎逛来帮她整理资料。

赫萝跟在他们后面放下东西后,抬头看到一个高高瘦瘦的头发有点锡纸烫正在专注看着地理书的身影后,拽了拽瞎逛问:“我们跟隔壁班用一个教室啊?”

 

“废话,不然这么大一个教室我们班要来开趴体吗?”

 

周囡听到后整个人又紧绷起来,不过张齐完全没有注意到他们三个人,教室里吵吵闹闹的,两个班的人难得聚到一起,仿佛发出了全校人的音量。

 

过了十分钟以后。

“靠,周囡你快看!”

“赫萝萝,你就没有安分超过十分钟的时候吗?”

“不是啊,你看张齐旁边有个女的!”

 

周囡噌地抬起头,看到一个腿长长头发也长长的漂亮小妞站在张齐旁边,穿着隔壁学校的校服,戴着细黑框眼镜。在交谈一些开心的事情,时不时发出一些轻笑。

实际上周囡班和张齐班里的人此刻注意力都在那个女生身上,还有一些人偷偷瞄着周囡有什么反应。

 

“我擦,这不是隔壁校花翟小雯吗!”扶了扶眼镜才看清的瞎逛看清后惊得又把眼睛扶了下来,然后开始对张齐骂骂咧咧,“他居然捷足先登!”

 

周囡收回自己愤怒又悲伤的注视,狐疑地看着瞎逛说:“啥意思?你喜欢她?”

 

瞎逛不敢相信地看着周囡,悲痛地说:“周囡你也好意思自称我最好的邻居朋友?”

 

噢,那就好办了。

周囡在心里想,我们就来看看谁先能气死谁。

 

“瞎逛,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男朋友了。”

 

“啥?”

 

赫萝在后面注视了全过程后,给焉加发去了一条微信:“完了,你姐姐失心疯了。”


3.

三天考试里,随着大家越考越松的氛围,两个班的人都知道张齐交了新女朋友隔壁校花后周囡一气之下和青梅竹马瞎逛在一起的故事后,见到张齐和周囡都绕着走。

 

据吃瓜群众所说,张齐和周囡偶然在走廊里擦肩而过的时候,周围仿佛可以听到1967年氢弹在中国第一次爆炸产生的声音。

 

周囡班的班主任刘也听到传闻以后说:一帮小孩瞎说,历史背多了吧。

 

刘也老师的课代表赵让彼时正在办公室整理试卷,他回想了翟小雯第二次来大教室找张齐时周囡掰断了一支水笔的英勇事迹,然后正经严肃地对刘也说:是真的,giao。

 

期间张齐的日子也不好过,他每次看到憨批瞎逛跟着周囡吃饭进考场时都会怀疑他们是不是在演戏骗他。他不想直接问瞎逛,因为他嗓门太大;他也不想问赫萝,因为可能会被反问;最容易问到的应该是焉加,但是碍于前辈的面子又不好开口。


于是他一边专心考试一边忍,在第二天晚上看到瞎逛领着周囡在晚自修下课去操场散步时他忍不了了,没想到焉加立刻就主动来送人头了。

 

“齐哥,你那个隔壁校花是认真的吗?”

“是啊。”张齐镇定自若地回答。

“啊,那我姐可得伤心好久了。她只是借瞎逛来气气你,瞎逛以前还暗恋你女朋友呢。”

一时间摄入过多信息的张齐欣慰地看着焉加,拍拍他说:“她要是伤心,干嘛主动跟我提分手呢?”

 

 tbc


 

 

评论(11)

热度(32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